源于父亲,立于母亲,正于教师 (เริ่มที่พ่อ ก่อที่แม่ แก้ไขที่คุณครู)


เริ่มที่พ่อ ก่อที่แม่ แก้ไขที่คุณครู

早上的佛法开示语录于2555年

                                                      源于父亲,立于母亲,正于教师

父母亲 是伟大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爱护我们相同于我们的父母,父母是孩子生命中的一切,只要孩子想起父母时,内心也会感到快乐。因此,人们比喻父母是孩子心目中的圣者阿罗汉,“是只有付出,又一直在付出的人”。


父母亲   给予身体和心灵、给予温暖  以及  一切的利益。

父母在孩子童年时和成年后都是一直无止境的给予和付出,这就是父母亲伟大的爱。因此,人们也比喻父母是孩子们的梵天王,是具有慈悲喜舍的心。父母如有四张脸孔的梵天王是孩子的守护神,对孩子散发着慈心。这守护神是为孩子祝福和建立幸福的人,保护孩子远离一切的灾难,因此,父母是孩子们的守护神。

孩子在童年还幼小时,父母无微不至的在照顾和细心保护,不让蚊子叮、不被昆虫咬。有些父母爱护孩子,不愿让孩子做任何事务,怕孩子的手指和皮肤受伤。在孩子童年时保护着,长大后还继续保护着,因此,父母伟大的爱,就像是守护神。

父母亲拥有崇高的地位,是一直在付出的人,如果以水来比喻就像河水,父母是平静和清凉的人,也是充满水的河流,能够提供一切的利益,到任何地方都完全提供那伟大的力量。父母也像大地般的宁静、稳重和不动摇,能够忍耐及接受孩子所做的一切,所想的和所期望的事情。

“父”这个字,“母”这个字,是伟大的字,源自内心完美的素质,内心充满着道德与善业。真正对孩子慈悲,孩子真正爱的人就是父亲和母亲,因此,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孩子的人生是 成功或失败 都在于父母亲。

所以(泰国)古老的格言说:“源于父亲、立于母亲”,一切在于领导孩子的人,父母不可以责备别人,因为孩子出世后还未懂事,教导的人才是最重要。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父母亲懂得领导孩子,教导孩子,他就会学好,如果父母不好,孩子也跟着不好。一切都有因缘和条件,例如:家庭是否能够幸福在于父母;村镇是否能够繁荣在于村长;社会是否能够繁荣和进步都必须依靠好的领导人,能够牺牲、付出的人。父母尽心尽力的养育孩子、教育孩子,如果他将来成为伟大的人,能够为社会付出很大的贡献,所以成为父亲或母亲的人,能够得到很大的功德,累积很多的善业。

                                         

                为什么大部分的人都有苦?

苦生起的原因 是因为 无明(不知道)和 大意 ,不知道真正的苦,苦的原因,苦灭,和 灭苦的修行方法,就像一般小孩子的性格和思想,不知道自己在未来将会面对痛苦,就只是想着吃的和玩的事情。父母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以父母为榜样,孩子是不会明白的,孩子是否能够学好都在于父母,所以开始时必须“源于父亲、立于母亲”。

如果父母错误的养育孩子,孩子未来将会堕落,而且教导孩子不能只用言说而已,父母也必须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父母的责任是非常伟大及重要的,必须行为、言语和思想都一起运用,因为孩子已经将身体和生命都交给了父母,所以孩子的未来会是好或是坏都源自于父母亲。

大部分的长辈都喜欢责备孩子,没有检讨自己。

佛陀教导我们必须要回来观察自己和提升自己。孩子未来将发生的种种问题都在于父母的计划和如何安排孩子的生活方式。富裕的人,有财富留给自己的孩子,但是,佛陀说这还不算是伟大,永远比不上给予“善行和修行”。如果孩子有智慧,有良好的品行,外在的财富也容易得到。智慧比一切外在的财富更重要。

佛陀慈悲教导说:“远离愚痴者、亲近善知识”是最吉祥的事情,亲近有智慧的人,智者只会带领我们行善。佛陀曾经问阿难尊者:什么是人生最重要的事?阿难尊者回答说:“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遇到善知识和亲近善知识”。与孩子的生活相处最密切的就是“父母亲”,因此,父母在孩子的生命中是最重要的人。如果父母好,孩子才会好,成为好人。


养育孩子,不只是养育身体。也要教育孩子适宜的言行举止。

孩子出世后就像父母,与父母的血型一样,有时走路像父母,讲话也像父母,是尽量的模仿父母。如果父母勤劳,孩子也会勤劳,父母懒惰,孩子也会懒惰。如果父母讲话不文雅、时常吵架和争论,喝酒、赌博和风流,孩子也会跟着这个样子。因为,“业”就是我们的行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会成为遗产移传给我们的孩子。如果父母不认识佛法、没有戒律,孩子也不认识佛法、没有戒律,完全跟随着父母。父母贫穷,孩子也贫穷。

无论人类或动物都跟随着领导者,跟随着榜样。榜样是很重要的。(故事比喻)有只鹦鹉一家在河边做窝,大风雨来临时将窝吹倒了,掉进河里,意外地小鹦鹉还活着,但是鹦鹉的父母己经飞走了。一只小鹦鹉随着河流,流到一个正在用功修行的苦行者的住处。另一只却流到强盗的住处。两只鹦鹉在不同的地方与不同的人相处,生活方式也不一样。苦行者以水果喂食,时常诵经,也时常说好话,温和的与人交谈。另一只与强盗相处的鹦鹉,强盗也就以强盗的方式养育,讲话像强盗般“刹死他…..”。

这是件大事,是重要的事,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一切“源于父亲、立于母亲”,所以要可怜我们的孩子将来会痛苦,在生死轮廻中流转。在这个世界上,养育孩子是获得最多功德的事业。如果父母良好的培育孩子,让孩子有道德,对自己和社会也能够生起很大的利益。例如:一尊佛的出世能够生起很大的利益,阿罗汉的出世能够生起很大的利益。如果我们的孩子,能够成为一个好人,成为圣人也能够生起很大的利益。佛陀要我们了解,苦将会在未来生起,希望我们知道灭苦的修行方法,别丢弃了这重要的责任。 

                                           别大意!!!“忽略了所不应该忽略的事”

以正确的方法来养育孩子。

现在的经济很紧迫,父母都必须工作,不像以前古代的时候。现在的父母没有时间培育孩子,必须让祖父、祖母或佣人照顾。祖父和祖母宠爱孙子也隨顺孙子,怕孙子与自己不亲密,所以让他随心所欲。父母怕孩子不孝顺就以金钱和物质来满足他,没有给予正确的教导也没有适当的交谈呢! 除了这样,还有些家庭经济比较好,尽管要孩子成为聪明、能干的人就让他补习,学习特别的课程。只为了让孩子聪明和能干,希望孩子将来会好,但是没有给予智慧和道德!

佛陀慈悲教导养育孩子的方法。

当孩子出世后至七岁时,父母必须要像国王般的服侍,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必须照顾孩子的身理以及心理,孩子会感受到父母的关怀。

当孩子七岁后至十五岁时,父母就要像佣人般的吩咐他工作,要以新的方式(课程)教导,对孩子必须要像佣人般使唤,强迫他工作也要强迫他行善。现在是训练他的时候了,要强迫他读书和背书,约束他交朋友。如果有不适宜的行为,必须要纠正他,让他懂得分辨。孩子的言行举止、吃喝玩乐和睡觉的时间都要克制,也要强迫他刷牙,做一切的善行,例如:扫地、抹地和洗碗。父母必须不允许孩子随心所欲,也别心软。

父母必须要聪明,像泥匠做锅,必须先将泥弄成像锅的形状,为了美观,依照自己的需求,把不适当的部分打掉或除掉,只要好的部分。教导孩子也一样,应该责备时就责备,应该称赞时就称赞。不只是责备,也要称赞,要鼓励他做好事。就像人们训练大象、马、牛和狗等,动物也能被训练。大部分的父母没有训练孩子,只让孩子顺随自然,但是聪明和勤奋的孩子也算是少,人通常都是懒惰和自私才会出世,要来接受训练和修行。在适合训练的年龄就应该训练,不是让他听天由命。如果孩子长大后,就不能被训练了,太迟了,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享受就像毒品,我们的孩子已经上瘾了,沉溺着舒服和享受,如果上瘾了要戒掉,真的很难!

当孩子十五岁后至上大学时,父母要用新的方式,对孩子要像朋友,成为孩子的朋友。用温和、好听的话来和孩子谈天,时常称赞孩子的才华和能力。生活开支要懂得节省,结交朋友要小心,要结交好人,不要饮酒和吸毒(吸烟),做个勤劳和奋斗的人。就是这样,要懂得方法称赞孩子,给他鼓励。

父母要懂得方法,养育孩子要像朋友,佛陀不允许父母抱怨、投诉或打骂,因为这样,孩子就不愿意和父母同住了。不能和父母相处,他就会到外面找朋友,这也成为孩子堕落的原因,他会被影响,喝酒、吸毒(吸烟)及不适当的年龄就有了情人。大部分的父母认为孩子己经长大了,害怕孩子会学坏就时常发牢骚、投诉或打骂,再难听的话也能讲,辱骂这个或责备那个的,让人听不下去,在燃烧自己也燃烧孩子,促使他变坏。

现在要训练己经太迟了,也错了,以前父母以为是小事情但现在却是大件事了。树的种子只是很小,种了几年后,树就成长和高大了,要用双手去拨也不能了。树种了十五年也很高大了,高度也不少过二十米吧!人们的心也一样,如果错失机会,错过时间,没有训练。在未来,我们的家庭将会发生种种的问题,这一切都是从我们以为是小事情开始。父母错误的养育孩子,也不可以责怪孩子和社会,别把问题推卸说是社会让我们的孩子堕落,其实真是父母自己一手造成的,是父母的过失。在社会上,大部分教导孩子的方法都不正确所以大部分的人才会有苦。

自己教导自己,克制自己          

我们是成年人,父母和其他人也很难教导我们,佛陀要我们自己教导自己,克制自己,以五戒为准则,坚定于善行。在生活里,能持授五戒才是卓越的人生,是无仇怨、无灾难的人生,是圣者的人生,是初果圣者在家里和在社会上的生活方式。实践佛法,必须从自己本身开始,建立于我们的行为、言语和思想上。在我们的家里和工作处修行,我们到那里就在那里修行。

人的出世,就是要成为一个能够付出和牺牲的人,去除自私和不随心所欲。出世只是为了修行,跟随戒、跟随法和跟随正道。要得到快乐的人生,就必须要成为能够付出和牺牲的人,如果不愿意付出、不愿意牺牲,痛苦必定会在我们的身上生起。佛陀不鼓励我们向别人乞求快乐,而是,要我们成为付出的人。能够为别人付出,家庭必定会幸福,如果,出世后,只是为了想得到,一定会让别人烦恼!孩子和妻子或丈夫一定会痛苦,因为,我们只是乞求者。从在母亲的肚子里开始,就有这种乞求的习惯,长大后还要向父母乞求,如果父母贫穷,无法给予,还责怪父母。这样的想法,我们必须要改变,只要还有呼吸,必定能改变。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付出和牺牲的人。每天醒来后,要想想,我们付出了什么?牺牲了什么?必须时常这样的醒思!

停止造恶业 !要成为勤奋和付出的人,也要对自己慈悲。精进、勤劳和忍耐的人就是对自己慈悲。如果我们不勤奋也不愿意付出,将来必定会痛苦,所做的一切,必定会得到果报。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正在造恶业,其实,懒惰就是造恶业,就是恶业本身。时间很重要也很有价值,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不可忽略,别只沉迷着打电话找朋友、听音乐和看电影,这样不可以。只是细小的过失,也会使我们成为失败者。时间和行为都很重要,懒惰就是为自己累积债务,因为,懒惰才会贫穷和负债也不能进步,更没有道德。别以为自己进步了,足够了!佛陀慈悲的鼓励我们,要热切的行善,生活才能改善。我们是聪明,但是,只是聪明还不够也必须勤劳和忍耐,不断的付出,直到成为生活上的一种修行,直到不会懒惰才可以。


让我们依靠自己的善业,不要依靠别人

我们每天都在依靠父母或大德们的功德、福报。我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善业和修行。如果我们时常行善,身心都能得到幸福和快乐,别人也会尊敬和信任我们。样子英俊或美丽,每个人都喜欢,是件好事,但是永远比不上别人尊敬我们所做的善行。当我们被爱时就会高兴,不被爱时就会难过,如果自己不爱惜自己,那要如何让别人爱惜呢?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尊重善行,样子好看,开始时,每个人都喜欢和亲近,相处几天后,觉得品行不好,自私和懒惰又不负责任,每个人都不喜欢也不尊重他了。他们就会轻视我们只是样子好看,但是,品行不好,就像恶魔,这样的人是无法照顾自己的。“美”是在于自己的善行和品行,如果外表不美但是品行好、有道德,每个人也都喜欢也会尊敬的。

家庭是否能够幸福,必须由自已本身开始建立并非是要求别人,别只是乞求身边的人能够给予幸福,那是他们的事,只要我们自己能够行善,做好自己的责任就必定会得到善报。让我们这么想吧!只有我一个人也能够让全世界清凉和快乐,也让我们看看榜样,就像佛陀和阿罗汉圣者的出生就能让全世界清凉和快乐了。我们的生命,如果能够行善也一样可以让全世界清凉和快乐,让我们由自己本身开始建立。如果我们自己没有问题,一切事情就没有问题了,每个人都能够让全世界清凉和快乐无论是儿童或大人、男人或女人都一样,没有差别。

孩子的各种问题都是源自于父、建立于母,纠正于师。

在我们的家庭里,父母是孩子的命运主宰者。父母必须要同心协力教导孩子,不可以互相对抗和阻碍。如果父亲和母亲的教导不一致,孩子就会困惑,不知道如何服从,父亲内心平静、语气温和,但是母亲却时常打骂、发牢骚和抱怨,当内心有问题,情绪不好时,就将情绪发泄于自己的孩子,这是绝对不充许的。父母必须要稳重和有正念,时常保持内心的平静,别以情绪处理事情也别以为自己是孩子的父母、是大人就可以为所欲为,做什么事都没错,我们,千万别这么想!因为,这就是自我、是我慢。

如果父母是有道德的人,每个孩子都会感到自豪和快乐。因此,孩子在学业或事业上也会更有信心。父母应该要懂得礼佛、诵经和静坐,要保持心平静,成为生活上的修行,不可以只是工作和应酬。礼佛、诵经和静坐都是好事,但是,父母却不懂得,父母必须作为孩子的榜样,别只表现不好的行为,每天喝酒、赌博和吵架成为习惯,孩子的内心要如何对自己的父母感到自豪和幸福呢?

父母才是最重要的人,我们不可以只责备孩子或社会,这是不公正的,主要的原因都是来自父亲和母亲,别只表扬自己的好事,把问题都指向别人,这样是不正确的也不被允许。我们才是做错的人,也是第一个为社会建立问题的人,因为,没有教导孩子,成为孩子的榜样。当问题发生时,己经不是起因了,而是结果,是父母让小事变成大件事,让和平的事情变成不期望发生的事情,需要靠别人来解决问题。

         

如果孩子的行为不好,我们也不能责怪教师,教师只是依照学校的课程来教导,主要原因在于父母。父母必须懂得细想才能获得利益。如果孩子有疑惑,不可以不懂得寻找方法,为孩子解决问题。现在很多孩子须要心理医生,因为对人生困惑,父母的生活有问题也让孩子有问题,身为父母的人必须提升自己。父母只想让孩子成为有道德的人,懂得孝顺但是父母也必须要作为榜样。讲给他们听一百次、一千次也比不上实际的做给他们看,让他们了解。

父母是伟大的人,是一直在为孩子付出的人,必须照顾孩子的生活也要培育孩子的道德,孩子只要听到父亲(爸爸)或母亲(妈妈)的称呼也感到幸福。当孩子生病时,身和心都不舒服,就会想起父母,因为父母时常让孩子们感到温暖。因此人们才比喻父母是孩子们的阿罗汉和梵天王。当我们接近死亡的年龄时,八十岁吧!会让我们忆念的人就是父亲和母亲。

请大家慎重想想,如果我们的家庭富裕、有名誉和地位,但是我们的孩子行为不好、没有道德,父母是否会快乐?肯定不会快乐,因为我们的人生和家庭还未获得圆满。我们的家庭必须要幸福和有道德观念,修行就是要提升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不再犯错,同时,也能够引导我们的孩子,提升孩子的品德,所以修行不只是在寺院而已,在家里也应该实践善法,适宜的时候才来住在寺院。

我们必须时常回来检讨自己,为什么喜欢与家人争吵?为什么喜欢战胜对方,而不能战胜自己的心呢?所以必须回来观察自己的心,纠正自己的问题,弥补自己的缺陷及提升自己。我们的生活,在家里或在工作上都可以持续不断的提升自己,让每个家庭都能得到幸福,让我们的家庭有天堂,有涅槃。我们不必去寻找那遥远的天堂,遥远的涅槃。我们的家庭、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幸福美满。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只是在燃烧自己,燃烧家庭,这是很可怜的事情,还未死亡,却被活生生的在燃烧着。

更谨慎、认真的修行。  改善自己,调整自己。

有些人行善也会感觉到不好意思,害怕破坏形象,害怕表现不好,因为不曾做好事,不曾说好话,不曾礼佛,不曾诵经,所以行善也害怕,也会对自己的孩子和孙子感到不好意思。这是很奇怪的事,行善也怕破坏形象!(行善是好的形象,没有行善才是不好的形象)不好的形象,也怕被破坏,不好的事应该将它放下和舍弃!别执著不好的形象。我们必须建立新的形象,礼佛的形象、诵经的形象和持戒的形象,让我们的家,我们的工作处成为修行的道场,因为我们的生活,大部分都在家里或在工作上,所以必须在生活上建立自己的原则和实践修行的义务,为自己建立善行和道德,提升自己。

时常思维衡量一下,自己有那方面不好的,必须调整,从新再来,一定能够改变自己。修行可以在家里和在工作上,因为我们不是时常到寺院,而且很少住在寺院。我们必须明白,佛陀住世时,有很多在家居士是初果、二果或三果的圣者,而且都是住在自己的家里,因为他们懂得修行。在适宜时才一起到寺院持戒和做布施供养,就像我们这样做,是正确的。佛陀住世时,在布萨日(听闻佛法、持授八戒的日子),维沙卡优婆夷(在家女弟子)就会带领眷属与追随者一起休假来持授八戒。现在的时代不同,布萨日可能不是假期,但是,可以在星期六或星期日,没有事务时来寺院持授八戒,成为孩子和孙子的榜样,这更有利益。可以不必带孩子去海边玩、出国旅游或看电影,沉溺娛乐,这只是天堂的心境,不是让我们的未来能够得到长久利益的心境,因为人死后一切也带不去。

我们每天都在老,不知道它发生在早上或是下午,就是老了,能够跟着我们的就只有圣财,即是所做过的善业和功德。我们死后,地狱的判官不会问你是不是富翁?有没有地位?是大人物吗?他不会这么问!他只会问:出生在人世间时,你有做过什么善行吗?

沉溺享乐和大意,让我们的生活容易犯错,佛陀慈悲的在最后教导时提醒我们:一切因缘和合法必将会败坏,是自然法则,请各位不要大意、别放逸。这是佛陀涅槃前最后的教诲。人们大意的利用生命,人生才会如此,我们不能再大意,不能再迟疑了,别以为自己很谨慎。如果执著享受和懒惰,不创造新的因缘去除懒惰和自私,是不行的,执著享受和沉溺娱乐,就是大意。

接着下来...重要的人物就是 教师。

教师是我们的孩子和孙子人生的一切,比喻为是第二位父母,是给予知识与学问的人,引导孩子成为聪明、能干和有道德的人。孩子是否能成就或是堕落都来自教师,因为教师是给予光明的人,让孩子迈向智慧之道,同时也给予道德。因此,教师是伟大及重要的人,当教师是让人们尊敬的事业,要提升人民必须先提升教育和道德行为。孩子会尊敬教师,因为教师有责任感、对孩子怀有希望和慈悲以及愿意付出。期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成就,有才华和聪明以及坚定在道德上。教师的精神方面和行为方面都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包括道德和言行举止。孩子才会尊敬及赞扬。

         

一间标准的学校,校长的角色是很重要。

如果校长是一位有道德和有慈悲心的人,而且学校的制度也有系统和规则,这间学校一定会成功。如果校长聪明和能干,但是自私也缺乏慈悲,处理工作就会有分别心,也是个容易被影响的人,不稳重也没有四梵住心(慈悲喜舍),大众的利益一定会有损失。学生能获得的利益也很少,相处在一起工作的人也辛苦,所以成为校长的人必须仔细思考。

很多人都想成为校长,成为领导人,所以必须时常调整自己、检讨自己和提升自己,不可以有不良的行为,别做错事情(要谨慎),能够与每位教师和睦相处。像国王(泰国)可以与每个人相处,不分种族和团体。领导人绝对不可以跟随情绪、以情绪处理事情。不好的事情应该温和的交谈,与长辈和有名望地位的人共事时不应该时常抱怨和投诉,或当忍受不了时就爆发出来。这样做并不对也不适当。

         

能够担任管理人的事务,必须要是一位有道德和有慈悲心的好人,能够让别人尊敬和信任,因为工作上要求的条件和能力可能没有差别。有些人的条件比我们好,有些人的条件跟我们一样,但是道德品行更重要。一间学校就好像一个家庭,这个家庭是迎接来自不同父母的孩子,一起把孩子培育成为好人。在这个家庭里的人必须互相关怀和相爱,同甘共苦和分工合作。

教师,在学校相处必须相敬相爱,互相同情,可怜对方。因为,每个人都有来自家庭的个人问。每个人都有苦,包括身体的苦,执行工作上的苦,为了孩子、孙子、兄弟姐妹和家族的苦。当我们相处在一起时,从校长开始至每位教师,必须互相的付出慈悲与爱心,一起建立天堂,为世界带来和平与清凉。

教师依据学校的制度和课程尽心竭力的教导孩子,让他们从教师的讲授指导中得到知识与学问,如果教师不擅于讲解传授就必须去训练、复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新的知识与学问一直在提升。如果教师还是以旧的方式和旧的知识来教导,一定会跟不上情况,我们的学校就没有和其它学校相等的标准。

教师必须远离种种会损坏名誉的事情,持授五戒,不饮洒、赌博和风流。因为教师的美德是有戒律和品行端正的人,有美德才能称自己为教师,必须成为真正能让人们尊敬的人。同时,我们自己也能向正确的道路修行,然后教导孩子,孩子才信任和尊敬。如果我们自己犯错,然后告诉孩子们这是不好的,小孩子不允许做,但是教师自己做,这是不正确的。我们的职业是教师,言行举止必须端正。社会有问题也就是因为父母亲和教师们的不良行为。


教师必须鼓励孩子,因为他们还不懂事,还很年轻,必须鼓励他们努力读书和勤劳。每个人都因为执著享受和懒惰才会贫穷,没有道德。教师必须清楚的教导孩子,生命的宝贵,别浪费时间在打电话、听音乐、上互联网、玩电子游戏或旅行。因为,人的时间有限,恶业和果报很快便到。到考试时,头脑混乱,因为没有用功,所以提着笔时手也湿透了。

有才华的人,能力互相接近。但是,能坚持勤劳用功的人却很少。通常人们都是自私和懒惰的,只是要求但缺乏修行。教师们必须教导和提醒孩子,别让孩子掉入危险也不愿意帮助他们。危险!其实也就是懒惰而已。如果父母是好人,教师也努力,社会才会团结、进步和繁荣。

社会种种的问题发生时,己经是结果了。例如:警察、军人和法官的责任,他们只是在努力改善结果罢了!起因都是来自父母和教师。父母和教师没有尽好责任才会让社会有问题,最后也让整群人都犯错。最重要的还是父母和教师们,如果父母和教师尽好责任,种种的问题就会减少。因此,佛陀才交待善行于父母及教师们。让警察、军人、检察官和法官等,要改善结果的人,能够减少负担和工作。因为我们处理了起因。

最后,希望父母亲、教师、将长大成人的孩子们、将成为父母或教师的人都能一起思考和分析,然后一起合作,正确的解决问题,为了人们的利益、世界的和平与清凉。



身为审判官,廉正无私、执行正义是很重要的。

          在社会上,人们遵从法律,主张民主自由。世界有问题、社会也有问题,必须依靠规则和法律来处理以及规定使合于民主社会主义的原则与制度。 民主社会主义在某个层次上是件好事,因为是以大部分的人民为标准,如果是以自我主义,只单凭某个人作为标准是不正确的,因为那个人不是佛陀也不是阿罗汉!而是还有烦恼和欲望的人。因此,人们才主张民主社会主义,提倡宪法制度让国家和平、社会安宁。

          在审判种种诉讼时,请各位审判官了解,民主社会主义还不是正法社会主义,民主社会主义还存有私自的部属和团体,收买名誉和选票,玩弄手段和程序,还不算清白和公正,还有私自的组织和族群。 审判官必须考虑到正义和道德。大部分的有钱人做任何事都没有错,因为可以用金钱来开路,所以审判官必须为国王服务,成为国王的助手!成为大众人民的双手和双脚吧!才是人民可以信任和托付的人。

          现在很多有影响力和势力的团体,尽管要统制法院。各位审判官必须保护正法,请别让金钱收买,必须坚持原则和稳重,别看到大量的金额就把持不定、为异端所惑,这是不允许的。 审判官必须尽力将种种不好的事情、不道德的事情平息下来,不允许任何人利用法律成为互相争斗和伤害的工具。某些人受过高等教育,很聪明就时常寻找机会来压迫能力比较弱的人。我们做任何事都必须忆念起,自己曾经接受过国王的恩惠和指导,别让金钱克制了我们的心,被金钱收买了自己。

           现在,法院有特殊的人选来担任辅助的审判官,为了让各州府都能安宁。辅助的审判官员也必须要尽心尽力,因为,人民己经给予我们荣誉和地位了。尽量将大事化成小事,将小事化成无事,就让社会无事和平静就好了。因为,有事就有分裂、就有问题了,互相的在燃烧,而且破坏人民的和睦与团结并不是件好事。人们都是因为自私才忘了善业和道德,只为了追求物质享受、权力和地位,就连兄弟姐妹也互相争夺,父母与孩子也争吵都只是为了金钱。审判官员必须公正廉明像古时的包青天审判诉讼。

          各位执法官,请别忘了善业和道德,适宜时就学习静坐和诵经,让心远离障碍与困扰,心才能够平静和清凉。因为,每天都要面对种种让人烦恼的事务,每个人都有会影响生命的重要问题和争执,所以审判官必须要训练自己的心和要懂得让心平静和清凉,以一颗欢喜的心行善,处理事务时,心要稳重,一切的问题和会影响我们的事情就让它自然的瓦解和止息,种种的事情生起了也必定会消逝。如果我们的心稳重,我们就不必苦恼也不必担忧,只是保持内心的平静就好了。

         审判官的职业也是有很大的功德,能让世界和平与安宁。因为社会上的人,大部分都有烦恼和欲望,所以必须要有法律和规则。从民主社会主义到正法社会主义都必须要以正法为主、以正理为主。我们必须要注意,如果民主社会主义缺乏正法也必定是无正理、无公道的。我们必须要调整民主社会主义迈向正法社会主义。

          审判官必须要明察秋毫、稳重和正义,必须要谨慎,人们所提供的证据,请别轻易相信。

25 May , 13 May,  12 April 2555


หมายเลขบันทึก: 518303เขียนเมื่อ 3 กุมภาพันธ์ 2013 10:54 น. ()แก้ไขเมื่อ 3 กุมภาพันธ์ 2013 11:32 น. ()สัญญาอนุญาต: ไม่สงวนสิทธิ์ใดๆจำนวนที่อ่านจำนวนที่อ่าน:


ความเห็น (1)
ไม่อนุญาตให้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เห็น
พบปัญหาการใช้งานกรุณาแจ้ง LINE ID @gotoknow
ClassStart
ระบบจัดการการเรียนการสอนผ่านอินเทอร์เน็ต
ทั้งเว็บทั้งแอปใช้งานฟรี
ClassStart Books
โครงการหนังสือจากคลาสสตาร์ท